大漠爭霸
一:落迫書生
[渭城朝雨浥輕塵,客舍青青柳色新....]一名披頭散髮衣著污髒
的書生手拿瓶酒顛顛倒倒地走在街道上.
街道上出現了大批人馬趕著出城,是一支商隊.
[各位請讓讓路!我們趕著出城呢!]兩名大漢在商隊前開道.
[好像是商旅的樣子...要去沙漠吧?唉!實在沒有回鄉見人的勇
氣...何不跟著他們出去見識見識,正所謂:行萬里路讀萬卷書.
...這...名落孫山的人還滿口文章做什麼呢!去求求他們吧!]
心轉意念間書生便晃頭晃腦地跑出來擋在商隊前.
[找死啊!突然跑出來!]馬兒受到了驚嚇,大漢好不容易才將
馬安撫下來破口大罵道.
[求求你讓我見見領隊,我想跟隨你們...]書生跪倒在商隊前頓
時頭腦清醒了不少.
[什麼人要見我?]一陣中氣十足的聲音傳來,接著一身著勁裝騎
著黑色駿馬的中年漢子出現在書生前.
[小生...小的想追隨大爺們...]
[喔...]中年漢子仔細地打量書生.
[為什麼呢?]
[因為...因為小的對關外景色神往已久便想跟著商旅打雜一覽
關外風光..]
[小兄弟,商旅行程中會遭遇許多危險如可怕的天災;強盜土匪;
或是嗜殺的遊牧民族,這些你都知道嗎?]
[這...小的不怕!]書生毅然地下定決心道.
[既然如此...好吧!小兄弟叫什麼名字?]
[小的叫安平.]
[安平?好,我是領隊程大海,這有些銀子拿去打點東西,王生你和
他去...]程大海從袋中取出一把銀子.
[對了,別忘了買把刀.]
[刀?]安平訝道.
[不管你會不會用兵器,一旦碰上了強盜誰都顧不了你...]王生道.
[快去快回吧!我們在關口那裡等你們...]
一個時辰後,商隊人馬浩浩蕩蕩地出關迎向未知的行程.
[再見了...故鄉還有父母及親族朋友,我讓你們失望了...]安平
回頭望了望高聳屹立的陽關城,不禁悲從中來.
[也許...不是只有讀書才有前途...哈哈...這就是離愁的滋味吧!]
[勸君更進一杯酒,西出陽關無故人.....]

二:敗軍之將
沙漠,一望無際,日夜溫差變化極大,白晝熱得把人融化夜晚卻似把
人投入寒冰之中.商隊在視野良好的白天趕路夜晚便昇火紮營休息.
安平對於商旅的種種及未知的族落.習俗感到興趣,老跟在程大海旁
問東問西,而程大海似乎也對安平頗有好感,不厭其煩地告訴他.
這一晚,商旅到了一座古城廢墟,殘破的城墩高窟可想見其往日的壯
觀景像,為了可防禦夜行性野獸騷擾便選擇做為商隊夜宿的地方.
古城內,昇起了一堆堆營火.大漢們或坐或臥地聚在營火旁飲酒作樂.
[啊!有狀況...]不知何時有人注意到遠方數點繁星向古城迎來.
[怎麼回事?]馬蹄聲引程大海攀牆觀望.
[啊...好像是...]先頭數騎已顯現在眾人視界內.
[軍隊!那個部落?]議論間大伙各自取刀防範萬一.
[誰是領隊?]一持火炬騎兵接近古城勒馬停騎喊道.
[我是,軍爺您好,有什麼可以效勞的?]程大海邊打暗號要眾人提防邊
迎向來騎道.
[跟我來,我們隊長有事要找你.]
[別嚇壞人家,到一邊去.]一身血污戰甲的年輕人策騎來到程大海面前
下馬.
[領隊當家的,不好意思,我是這群傭兵的隊長,替黨項族打仗,因為中了
亞蠻族蠻子的埋伏傷亡各自逃命,逃到了這裏,剛剛望見這有火光判定
有商旅經過便率人前來討些飲水,藥物,還請見諒...]年輕人神色瀟灑
從容地道.
[原來如此,隊長,舉手之勞,好說.]程大海下令手下整理出些藥品及飲水
便帶人跟著騎兵隊前往探視傷患.
這支殘兵躲藏在片綠州之中,聽到傭兵隊長口哨聲林內才出現幾兵引路.
林內果有不少臉.手.身滿是刀傷,血污的傷兵.
[當家的,這裏就麻煩您了...我想趁夜回到戰場看看....]傭兵隊長道.
[隊長,太危險了...]幾名士兵勸道.
[若不是不得已我不是那種輕易丟下同伴逃命的人,現在到了安全的地方
你們好好休養.]傭兵隊長一蹬上馬道.
[隊長...]
[這裡有些金子,黎明時我若尚未回來便大伙分了它各尋生路...]傭兵隊
長不顧部下的阻擋丟下一袋金子便策馬出林.
[帖木兒隊長...]眾人望著他逐漸消失在黑暗中.
[好個義氣年輕人...]程大海撫鬚自言自語道.

遍地碎石的荒原,綿延不絕的沙漠連接著生與死.
曠野上,屍橫遍野,血流成河.
遠處傳來刀劍互擊聲及小規模衝突的嘶殺聲,有時雙方的小部隊在搶救己
方傷兵的同時也會殺掉敵方傷兵以消耗其戰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1217 的頭像
    l1217

    l1217的部落格

    l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